哦HQH

如原以偿(十一)

  原炀洗漱完就早早地上了床,然后看着在床下忙活的人。

  临近过年,公司已经放假,顾青裴打算回老家过年正收拾行李,他忙活了一会,就瞄了眼床上的人,只见原炀穿着睡袍趴在床上,单手托着下巴,因为这个动作,一片春色外泄,当事人却毫不知情,顾青裴托了下眼镜,“做什么,一直看着我?”

  原炀有些不开心,哪个谈恋爱的跟他一样的,还没在一起多久就要分别的,“明天就要看不见你了,我想多看看。”

  顾青裴挺喜欢原炀的这一点,直白,“随便看。”

  “啧,你还笑,和我分开就这么兴奋的吗?”原炀坐了起来,一副蓄势待发的模样,似乎对方只要点头他就立马扑上去一样。

  顾青裴收起笑容,“怎么会,我笑是因为你舍不得我,我很开心。”

  突然,手机电话响起,是原炀的,他拿起手机接了起来,“喂,妈..嗯,明天回,什么女朋友,你听我爸瞎扯...”

  听到这,顾青裴心里有些堵得慌,低下头,继续整理起衣物。

  原炀边说边看着顾青裴,自然也是注意到对方突然不愉的情绪,抿了下嘴,“妈,我...”

  他目光看向别处,“没有女朋友,也不用再介绍给我,就这样,挂了。”

  原先暧昧的气氛全无,原炀还没有准备好跟家里人说,一时有些心虚,“青裴,我...”

  “时间不早了,你早点休息吧,我先去洗漱了。”顾青裴不想听,理智告诉他,像原炀这种公子哥最后会回归家庭的。

  看着顾青裴的背影,原炀有种对方要消失不见的既视感,他害怕得立马下床抓住对方的手臂,“等等,青裴,你听我说。”

  顾青裴转过头,嘴角微微勾起,但眼里毫无笑意,“我知道,我明白。”

  他早知道这份感情不会久,却没想到会这么快。

  见对方这么一副模样,原炀变得不安,“青裴。”

  顾青裴将原炀的手拉开,一副善解人意的模样,“原炀,你做什么选择我都不怪你。”

  说完,就走进浴室,将门关上后,嘴角勾起,他是故意的,故意扮可怜模样,让对方心疼,这些天的相处,他更舍不得和原炀分开,每过一天都会更爱对方,他做不到一开始时的坦荡。

  他不急于将掉入陷阱的狼完全吃掉,在他精心照料一番后将狼放走,他肯定狼会忘不了他,也再适应不了野外生活,会重新回到他身边。

  原炀有些烦躁,和顾青裴分开前都没好好说,他不是不想,只是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  回到家就呆在房间里,看着手机,桌面显示的是他和顾青裴的聊天页面还留在一天前,他问对方到家没,对方回复到了,然后就没有下文了,内心更加烦躁了。

  他坐到单人沙发上,拿起他的笔记本,却发现他珍藏的视频不见了,再三确认不见后,他慌了,直觉告诉他是顾青裴删的!因为除了他,别人没机会动他的电脑。

  他突然又不明白顾青裴了,或者说他根本就没懂过,他和对方隔着一段距离,这是他为什么看见王晋就会不安的原因。

  原炀又拿起手机,直接拨通顾青裴电话,很快就接通了,“顾青裴……”

  话到嘴边又不知道该怎么说了。

  “嗯,原炀,终于打电话给我了。”

  “…你在等我电话?”

  “是。”

  “那你怎么不打给我?”

  “我在等你哄我。”

  原炀tian了下嘴唇,“我先问你一个问题,我电脑里的视频是你删的?”

  顾青裴挑了下眉头,他可以讨利息了,加上这次,“是。”

  “是因为这个才……”

  “不是,在和你在一起前。”

  原炀心里一热,滚动了下喉咙,“我……”

  门被推开,原炀的母亲走了进来,“在电话呢,看你今晚没怎么吃,怕你饿着,给你做了点小吃。”

  “…妈,我不饿。”原炀心里一紧,手一抖,差点拿不稳手机。

  吴女士见了,“怎么,胆子约来约小了。”

  说着,眼睛瞄向原炀的手机,屏幕离了耳边亮起,媳妇儿三字入了她眼,心喜,一脸嗔怪,“还骗我,都和叫媳妇儿的电话了,难道还有人名字叫媳妇儿。”

  原炀紧忙捂住话筒,小脸一红,耳边响起顾青裴愉快轻笑的声音,恼羞成怒,“妈!”

  “还害羞了,好,不打扰你了。”

  说完准备离开,却被原炀叫住,只见他一手拿着手机,一脸认真说道,“妈,我不会有女朋友,但是有一个爱的人,这辈子就他了!”

  吴女士露出灿烂的笑容,没有细想原炀话,“好好好,妈知道了,有时间把人带来认认门。”

  “会的。”

  等吴女士走后,原炀把手机放到耳边,“听到了吗?”

  “我听到。”

  说不感动是假,顾青裴的心被撩得泛起一片又一片涟漪,他想立马抓住那罪魁祸首,想见他。

  他张了张嘴,想说什么却又将话吞了回去,“原炀,这条不好走。”

  原炀不解,微微皱起眉头,“你什么意思?顾青裴,你踏马把老子拉下水后想跑,你做梦!”

  “原炀…”

  “是不是因为我刚才没对我妈坦白,其实我现在可以去说的,顾青裴,我敢的,我现在就去…”

  “原炀,你冷静些,听我说。”顾青裴提高了声音,“不是,我很感动,你说的那些,我只是怕我和你走不最后,原炀…慢慢来吧,现在直说只会惹怒你的父母,而我会成为you拐他们孩子的。”

  原炀有些失落,收拾好情绪,认真承诺道,“会走到最后的,顾青裴,我认定了,没有人能阻碍我们,我的父母也不能。”

  顾青裴嘴角微微勾起,“我信。”

  “顾青裴,我什么都不怕,只怕你会离开,所以你绝对不能说走。”

  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想了想,应该会有点小小小虐🙈

评论(18)

热度(25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